谢Dililili💫💫💫

你永远无法想象我混多少坑:D
高三加油!!!!
文豪/黑塔/怪诞/小马/全职/Fate/小破球/明日方舟
马场林|梅林罗曼|伯爵天草|尼托|口条|星陈

【马场林】难过

-短篇,应该没有后续了
-马场林only
-高中创业马场&辍学打工林
-双向单箭头

林宪明很难过。
他说不清楚为什么,但他真的很难过。
他和往常一样坐公交回了家。到家的时候,妹妹和往常一样已经开始洗菜了。
“哥?”林侨梅回头去看他,“我今天买了猪肚,煮个汤吧?”
“唔。”林一直盯着自己的脚面。
他们家很小,总共大小就一间房间。进门就有张方桌,是饭桌也是书桌。边上摆着膝盖高的煤气炉和装脏衣服的篮子。煤气炉再过去有一张木板床和一张行军床,行军床后的门有个狭隘的卫生间。
“我躺会儿。需要炒菜了叫我。”林说。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侨梅很关切地看着他,“要不晚上还是我来炒菜了。”
林放下书包,坐在行军床上。床的支架似乎很陈旧了,发出嘎吱嘎吱的叫唤。“我来。”虽说心情不好,林还是舍不得让妹妹炒菜。毕竟女孩子被油烟熏太多,对皮肤不好。
侨梅压低了声音:“那你好好休息哦。”
“好,”林躺下,“记得叫我。”
林闭上了眼睛,但并没有睡意。
她只是觉得那种难过充斥得他像一个过于饱满的气球,堵得气都喘不过来。
好像简陋的小屋子和破碎的家庭第一天出现在自己眼前一样,他有些自我厌恶。
厌恶所谓父亲的所作所为,厌恶自己的无能。
“侨梅,”他闭着眼睛开口,“我很抱歉。”
“怎么了?”侨梅回头。
“你没有条件像别的女孩子一样爱护自己,不能去买衣服、不能去逛精品店。”淋的声音很低沉。
侨梅笑得很温和:“可是,如果没有哥照顾我的话,我连学都上不了啊。”她放下切菜的钝刀,握住了林的手:“哥是世界上最棒的哥。”
林不说话,但紧紧地握着妹妹的手。
他今天去了喜欢的男孩子家。
马场善治和林侨梅一个高中,但比林侨梅高两级,已经高三了。这所公立高中学费不高,水平要求却不低,强调学生发展综合素质,在市里算是数一数二的。
侨梅初中成绩很好,申请困难户上的高中。
马场却是因为喜欢自由的风气。
这种风气带给马场的绝不仅仅只是自在。马场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创业,最开始是做服装批发商和零售商之间的跑腿工作,慢慢地发展,已经有了三家服装店了。
林是马场的总店的收银员。
他喜欢服装,那样的工作非常符合他的愿望。更何况工资不低,养活自己和妹妹以外还能供妹妹读书;福利也很好,一个月能休息三天。
但林也没法否认,他喜欢这里,也因为这里有马场善治。
他和马场善治一起读的高一,但因为母亲病逝,他第一个学期读完就辍学了。林闭着眼睛,甚至还能清晰地回想起马场冒着雨跑到自家楼下,嘴上满口埋怨,谴责林不肯帮他洗个澡;眼里却满满的都是担忧和关心。
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马场的吧。
那之后林打了很多种零工。知道一年过去,马场邀请他到自己店里工作,才在辍学后第一次见到马场。
“我创业啦,”马场笑嘻嘻的,“你要不要来给我帮忙啊?”
一举多得。林同意了。
于是他在马场的店里打工,侨梅顺利的都到了高中。本来应当是该满足了。
但今天林真的很难过。
大概是第一次知道了马场创业的合伙人是个和他同龄的女孩。
马场带着那个自称小百合的女孩来的时候,林正准备下班。
“哟林林,”马场打了个招呼,“给你介绍一下啊,这是我合伙人。”
那女孩笑得非常甜美,礼貌地鞠了一躬:“林先生好,我叫小百合,是马场的合伙人。今天还是第一次来店里看,不是很称职呢。”
“怎么会,”林客套着,“请……”
他本想说请随便看看。
但小百合显然比他更是这家店的主人。
于是,他就站在收银台后面,看着双双微笑着的马场和小百合,肩并肩走在两百多平的店面里,轻松欢乐地交谈。
小百合走路的姿态非常优雅。像骨子里就满满的都是流淌的魅力一样,像个亲民的女王一样,是优雅高贵、但又亲切的女性。
林被刺激到了。
马场送走小百合后,靠在收银台旁靠近林。
“小百合也是同学来着哦?”他对林说,“是隔壁班的。你有印象吗?就是那个校花评选第一的那个啊。”
林对小百合没有印象。
但他知道,校花评选是在自己离开学校以后的事情。
他啪地一声把胸牌拍在收银台上,吓了马场一跳。
“是啊——美丽优雅又动人的漂亮校花,”林觉得自己的语气阴阳怪气的,却又实在无法使自己违心地温和起来,“可惜我这个暴脾气的人没能荣幸参与过评选呢。我换班了,老板。再见。”
说着,他踩着高跟鞋,穿着工作服走出了店面。
刚迈出店面,他的脚步就慢了下来。
心里隐瞒的想等马场出来追他。
但直到他走到五十米外的公交站台边,店面的玻璃门只被进出的客人推动过。
他突然就开始难过起来。
林虽然喜欢马场,但他心里马场的形象并没有多么正派高大。更多的还停留在他所认识的那个,吊儿郎当、不修边幅,执着于鸡毛蒜皮的小问题的高中生上。
但是今天的马场西装革履,头发梳得服服帖帖,像个商业精英。
或者说,他本来就是个年少创业的成功者。
像小百合那样漂亮的女孩,才适合站在他身边吧?
林没有吃醋,他只是难过。
那种自卑、后悔,又无法停下责骂自己的行为的难过。
他一边懊恼着方才阴阳怪气的调调,一边又忍不住阴阳怪气地批评自己。
看吧,你又搞砸了。
-
这是又搞砸了嘛。
马场很没形象地往收银台上一趴,弄乱了自己的头发。
说实话,他还是很讨厌味道浓厚的发胶和穿起来让人腰疼的西装。他还是喜欢自己柔软的针织衫和随随便便的睡裤。
就像他真的很喜欢暴脾气刀子嘴的林,对温和可爱的小百合却没有任何感觉一样。
林辍学以后,他特别不舒服。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在害怕表面上像只小刺猬实际上却并不难骗的林被什么坏人拐去,毕竟他长得那么好看。
于是马场非常坦然地承认了自己的喜欢。
林喜欢漂亮的衣服。
所以他创业,搞了家服装店。
等搞出了点起色,他就去找林。非常顺利,林是他的总店的收银员。
但其他的事情就没有这么顺利了。
林再也没让自己进过他的家门,熟悉的嘲讽里却失去了往常的亲和。
他今天试图打扮了一下自己,原本是想着,或许爱干净的林会喜欢这样子的他更多点。却没想到林摔了胸牌就走了。
他拿着胸牌站在玻璃门后看着走远的林,连回头都没有等到。
他只能颓废地趴着,嘀嘀咕咕地埋怨着不愿意理会他的林。直到换班的收银员一脸尴尬地站在他身后,才慢慢悠悠地爬了起来。
他决定今晚硬闯林的家。
闯不进去也要问清楚,林今天不愿意理他的原因。
-
林炒好菜的时候,响起了敲门声。
侨梅就坐在门口。她站起来打开了房门,有些讶异地问道:“学长?”
林探头探脑地想去看是谁。却没想到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你们在吃完饭啊?我进来蹭个饭行吗?”
不等林瞪着眼睛咽下嘴里的汤开口阻止,侨梅一边打开了门放了马场进屋,一边说道:“我们没有蒸饭,只有汤呢。”
“你来干嘛?”林终于咽下了汤。
“体恤员工啊,”马场熟门熟路地坐下,好像他还是两年前那个半年时间就能来十几次的林的同学。
“没吃饭就自己去吃餐厅,”林撇着嘴说,“我可没钱专门给你蒸个饭。”
马场却挪了挪屁股,离他更近了些:“你这是在暗示我涨工资啊。没事,老板收到了。”
侨梅看看自己的哥哥,又看看在学校非常照顾自己的学长,开口道:“我本子没了,去楼下超市买本空的单线本。”说罢,就开门出去了。
连钱包都没带。
林却也没心情揭穿自己妹妹蹩脚的借口。因为马场开口了。
“你今天生我气了?干嘛一直不理我?”马场问。
“是啊,”林瞪了他一眼,“今天打扮得太丑,我非常有意见。”
“丑吗?”马场看了看自己,“我以为你会喜欢。”
林有些愕然:“我为什么喜欢这种死板又不舒服的东西?”
“那你喜欢生动随性的吗?”马场问。
“是啊,”林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我就喜欢简单的衬衫和短裙。”
“你还真是喜欢女装啊?”马场轻笑了两声,“性子也挺小姑娘的。像只猫。”
“哈?”
“满嘴粗话、浑身带刺,肚子却很柔软的猫。”马场补充道。
林低下头,不再接他的话。
片刻后,马场又说:“人呢?你喜欢生动随性的人吗?”
“喜欢啊。”林看了他一眼,“问这个做什么。”
“那你喜欢我吗?”马场问。
林一口汤差点噎住喉咙,勉勉强强顺了下去,咳了两声才缓过来。
马场一边给他拍着背,一边继续说道:“我年纪轻轻创业有成,多好的一支潜力股啊,你辍学了咱俩不算早恋,不来试一下吗?你看我就生动随性嘛,多符合你的标准?”
那当然符合了。
你就是我的标准啊。
林长叹一口气,强行忍住了心里的颤抖,用发软的手握紧了碗:“别开这种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马场说,“你问你妹妹就知道,我每天在学校找她,哪天不是在问你。”
林下意识的看了眼侨梅离开的房门。
“还有你同事,”马场继续说道,“我每次去店里都是你在的时候啊?要不是你在,我才不愿意挤地铁呢。”
林咬着汤碗沿,避而不应。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马场忽然凑近,拿掉了早就被林喝干净的汤碗,直视着林的眼睛。
林一下子有些恍惚。
那双眼睛像当时要求自己给他洗澡的马场的眼睛一样,真挚而滚烫。
他一瞬间想得有点多。多得马场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他都没有反应。
“我是喜欢你的,林宪明。”马场的声音非常低沉,显得超级以往地成熟。
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他有多么懊恼。
太冲动了嗷!!!
要是林不答应直接完结了!
林却也不说话,眼睛不知盯着哪里。
马场有些害怕,想做点什么动作缓解一下气氛,林却一下子凑了上来,也亲上了他的嘴角。
“我也是。”
-
门外的侨梅看着门缝里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内心有些悲凉。
哥,楼道里很冷的,我想进去QAQ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42 )

© 谢Dilil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