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Dililili💫💫💫

你永远无法想象我混多少坑:D
高三加油!!!!
文豪/黑塔/怪诞/小马/全职/Fate/小破球/明日方舟
马场林|梅林罗曼|伯爵天草|尼托|口条|星陈

【马场林】情感问题-8


-中篇注意
-马场林only,甜甜甜
-前文


新的委托人是个非常漂亮的、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孩。
林自认是很不会看人的。但这女孩衣着整洁简单,神情单纯,脸上也没有这个年龄应有的熟练的化妆技巧留下的痕迹,给人的感觉非常干净自然。
但是这个女孩子干出来的事情,又使人不得不怀疑她有什么奇怪的来历。
因为她的委托,是下给马场和林两个人的。而且和当初的佐藤一样,是直接找到马场,并没有通过老板。
她的黑眼圈很重,嘴唇发红,看起来就是一副没有休息好的憔悴模样。坐在平价的西餐厅里,周围热闹的环境更显得她虚弱。
“两位好,我叫田中奈绪美,”她毕恭毕敬地站了起来,非常礼貌地鞠了个躬,声音和她的外表一样虚弱,“是先前来找马场先生的佐藤健一的女朋友。”
马场一下子警惕了起来。单手扣住固定在椅子的靠背,没有拉开坐下的意思,腰部马上就绷紧了。
林也没什么好气。方才那一眼,田中奈绪美给他留下的几分好看一下子就消磨掉了。
“非常抱歉,出于个人意愿,我们一点都不想接受你的委托。”马场还是笑嘻嘻的,却显得非常假。
“请您先听听我说的话!”田中奈绪美一下子慌张起来,右手颤抖着把鬓边的头发夹到耳后,“我是来委托二位……杀掉、杀掉村上玲子的!”
“嗯?”林疑惑了起来。
“先前健一的态度可能不是很好,我想、我想和二位完完整整的说一遍我和村上玲子、佐藤健一的故事。”田中奈绪美开始音量很大,却满满的小了下来,一副毫无底气的样子。
马场看了看同样没有坐下的林。
林也看了看他,歪着脑袋顿了顿,拉开凳子坐下了。
“讲吧,”林说,“故事我还是有兴趣听一听的。”
田中奈绪美总算是舒了一口气。
“玲子来自的村上家,是很久以前的名门望族。”田中奈绪美握住手里透明的杯子,里面的柠檬水一荡一荡的,“我这一脉的田中家,理论上是村上家的家仆。
“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是和村上一起长大的。他们家里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宏大了,但是排场还是有的。玲子她从小就有大小姐的架子,对我一直像是对待低一等的人。我本来也没多想,只觉得她性格就是这样,没想到她真的是这么认为的。
“我大学读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创业,意外的非常成功。期间认识了同样在创业的健一,后来我们就成了男女朋友。健一绝对是我们这一类人里最成功的那一种,而且人也长得很好看,为人处事稳重大气,玲子……后来也喜欢上了他。
“然后,”田中深吸一口气,眼中有些泛红,“她要求我和健一分手,并向健一推荐她成为健一的女朋友。”
“……”林已经无话可说了。
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种晚八点的剧情?
他下意识的看了马场一眼,却发现马场面不改色地听着。他依然没有坐下,放在林边上的椅子的椅背后的手紧紧地握着翻盖手机;手机的显示屏上,闪烁着录音的图标。
林愣了一下,很快神色恢复如初,继续听田中讲了下去。
“我当然是不愿意的了。”田中有些哽咽,“玲子发现要求我没有用,就开始威胁我了。后来她觉得口头威胁程度不够,开始找人危害我了。
“最开始是些地痞流氓一类的货色。后来慢慢得就认真了起来,她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找同一个理由想往我家里塞杀手了。”田中的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我不能拒绝她——我的母亲对村上家非常忠诚,她不允许我拒绝玲子的要求、可是我、我如果不拒绝……我就只能……其实我真的不想、如果可以不危害到她的生命……”
田中奈绪美趴在桌子上,肩膀一耸一耸的,呜咽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了出来。
林把纸巾推到了她面前。马场把手机拿了起来,关掉了录音,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好,现在具体故事我们是知道了,”马场很随意地翘起了二郎腿,“现在轮到我有问题问你了。”
“请问吧,”田中重新做了起来,红红的眼圈显得她像一只虚弱得皮包骨头的兔子,“价格方面的我肯……”
“不是这方面的问题。”马场叹了口气,把自己的腿放了下来,身子往后挪了挪,上身向前倾,双手交叉撑在了桌上,“我非常好奇……你们是怎么知道我是个杀手的?”
林看着眼神冷冽表情散漫的马场,意外的有些感慨。
认真起来的男人,果然有异样的魅力。
哪怕他穿着宽松的针织衫,头发凌乱、下巴上还多多少少有点胡渣,但下巴微微下扣的弧度,突出的眉骨和眼神中的力量感,不知怎么的就让人产生了一种畏惧感。
不过林并不感到畏惧,相反的,他觉得信任感油然而生。
大概这就是自认识以来的默契,林反而往椅背上一靠,默不作声,任由马场做他想要做的事情。
“诶?”田中奈绪美显然愣住了,“您不是非常有名吗?”
“某种意义上确实可以这么说——我的一个身份非常有名,”马场毫不自谦,“但和这个身份联系一起的……或者说,向我杀手这个身份下委托的方式,从来都不是直接来找我。更不是知道我的名字和住处、了解我同时具备两个身份信息的原因。也就是说,我的意思是,”他压低了声音,“你是听谁说,可以到马场侦探事务所向这个叫做马场善治的杀手下委托的?”
“一个朋友。”田中奈绪美显然有所保留。
“田中小姐,如果你是真的需要我的帮助,就必须认真回答我的问题。”马场的眉头皱了起来,嘴角一直挂着的弧度也放了下去,“叫什么名字?”
田中奈绪美犹豫了片刻,想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深吸了一口气:“是一个叫松田的和我一样大的手下,也认识村上。他说他曾经是林先生的委托人。”
马场的表情却完全没有因为听到这些话而放松。
“在认识我以前,没有任何向林林个人下委托的渠道,”马场说,“可是在认识我以后的委托,哪怕林林自己记不清楚,我也可以非常确定的告诉你,没有任何一个叫做松田的委托人。”
从前的林是记在华九会名下的,下委托也应该是向华九会,不应该知道林的名字和身份,更不可能知道林现在的住址、知道马场、知道马场是个杀手。
所以,这个松田到底是谁?
田中奈绪美明显呆住了,她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马场的疑问。就在这时,林的电话铃有些突兀地响了起来。
“失陪一下。”林站了起来,掏出手机,走到了店外。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发现榎田两字闪烁着醒目的光。
“喂?”林接起电话,“你发现了什么吗?”
“我发现那段监控视频里,有个非常明显的破绽。”榎田深吸一口气,“你们昨天回去的时候是怎么开的门?”
“当然是用钥匙开的门啊。”林说。
“难道你就没有注意到,门应该被假弹三人组撬坏了吗?”榎田说,“为什么你们回去的时候它是好的?”

tbc

听自家CP的话在结尾说点啥。
字数爆炸!
明天不一定有更新。不过我总算是把这个线索揪出来了哎呀【叹口气】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个细节?就是这个门把手?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Dilil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