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Dililili💫💫💫

你永远无法想象我混多少坑:D
高三加油!!!!
文豪/黑塔/怪诞/小马/全职/Fate/小破球/明日方舟
马场林|梅林罗曼|伯爵天草|尼托|口条|星陈

【马场林】情感问题-9


-中篇注意
-马场林only,甜甜甜
-前文


榎田的声音依然在持续着。
“那个监控,有一段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真的有说不出来的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他那边有呼呼作响的风声,“所以我今天回来之后一遍又一遍。结果呢,那个画面在好长一段时间里是静止的!”
“静止的?什么意思?”林慌忙追问。
“那个监控的角度,只能排到你们的房门,拍不到外面的街道。昨天晚上你们楼道里的感应灯又是坏的——多巧合,它今天还好了——假弹三人组进去的时候天还没有全黑,所以我们当时能看到他们撬门。天黑了之后,其实我们看到的都是一段黑不隆冬的东西,要不是它真的很怪,我也不会发现,门上的倒影动都没动过。”
“哪来的倒影?你再说一遍?”林一圈一圈地在门口跺着步子。
“你们的门上不是有猫眼儿嘛。”榎田那边的风声变大了,他说的话有些难以听清,但能听出语气相当冷静,“虽然说是楼道,但是门的角度正常情况下是可以倒映到街道上的车灯的。也就是说,如果画面没有被动过手脚,拍摄下来的画面里应该有一道一直有所变化的微光。但是我们看到的画面虽然有微光、时间也在正常的走,却是从来没有变化过的。所以啊,”榎田停顿了一下,“肯定有人静止了监控的画面,并且在这段时间内修好了门。因为天黑了以后根本看不到门把,所以不会出现上一个瞬间门把还是坏的、下一个瞬间门把就好了这样子的低级破绽。还挺聪明的呢?”
“你那边怎么风那么大?”林忍不住抱怨,“那你现在查出什么了嘛?比如追踪改了监控视频的人?”
“当然追踪了啊。我现在在的士里……开着车窗呢。”榎田回答,“我追踪到了一个叫村上玲子的女人的电脑。这个女人不是坏脑三人组的吗?”
林反而更困惑了:“你什么意思?村上玲子和那三个黑衣服的是一起的?村上玲子去修好的门?不太可能啊,村上玲子是个大小姐,她不可能会修门和更改监控这两种技能吧……而且我们这边有了点新发现。”
榎田一下子好奇起来:“什么新发现?”
林顿了顿,道:“你等一下,我直接把录音发给你听。”
说着,他直接挂掉了电话,迈开大步向店里走了回去。
“马场,手机给我一下。”林熟练地从马场的掌心抽走了他的手机,“我发个东西给榎田。”
马场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林进来的时候,田中奈绪美一直低着头。听见林的声音,这才抬了起来。
“你们在聊什么?”林摁着马场的手机,找到了榎田的邮箱,压缩了录音发了过去,“继续啊,我还有电话要打。”
说着,他又一次离开了这张桌子。
田中奈绪美的眼睛很肿。她的面前除了林出去之后上来的一盘意面、那杯柠檬水以外,还有一大堆湿了的纸巾。
她刚才在和马场讲自己所认识的松田。
松田是她的几个投资人之一。他十六七岁时父母因为意外去世了,手里握着大额遗产,就在学习之余开始做一个投资人。与此同时,他还是村上玲子的曾经的同学。
田中奈绪美认识松田,就是经过村上。
除去生意上的来往,松田本人的性格也很惹人喜爱,所以田中奈绪美和他的关系一直非常近。大概是在两个星期前,田中给松田讲了这段时间村上带给自己的烦恼。
“我知道你和佐藤爱得很认真,”松田那时的语气非常柔和,“我倒是有个办法……你是想随时可能失去生命或者失去男朋友,还是一了百了?”
“有一了百了的办法吗?”那时的田中也是红着眼睛的。
“不哭了啊,”松田塞给她一包纸巾,“女孩子不能太脆弱,有的时候,就要狠一点。她都想要杀掉你了,你……为什么不以牙还牙呢?”
“啊?”田中奈绪美吃了一惊,“怎么能这么随便?那可是一条命!”
“可是,如果没有先下手为强,说不定明天是去这条命的就是你啊。”松田拍拍她的肩,安抚道,“爱情的争夺本来就是你死我活的修罗场。”
“这也太……”田中还是很忧郁。她看了看目光中带着引导和爱怜的松田,还是下定了决心。
“你认识什么杀手吗?”她的声音还在哽咽,语气却开始坚定。
松田想了想:“我曾经委托过在这里做杀手的一个中国人。记得是叫林宪明吧?但是好像很难找到他……不过听说他男朋友也是个杀手来着。我倒是知道他男朋友的住址,写给你?”
田中奈绪美咬咬牙:“好。”
记下地址后,她和佐藤商量好,由佐藤去开口。没想到村上向林下了委托,刚好撞上,就被拒绝了。
马场听到这里的时候,林还在电话里跟榎田沟通。
他看了看玻璃窗外踱步的林,回头对田中奈绪美说:“你听到村上向林林下委托的时候……没有想过村上是从哪里知道林林的吗?”
田中摇了摇头:“我一直以为,您和林先生在这个行业是很有名的,所以松田他才会知道。”
“可是现在我告诉你了,我和他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样'有名',你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吗?”马场放慢了语速,一字一顿地吐子出口,田中奈绪美眼中的不可置信,也一瞬比一瞬更深,“村上玲子是从哪里知道林林的呢?”
这完全就是在告诉田中:松田也向村上推荐了林,来杀田中奈绪美。
对于田中奈绪美来讲,这意味着至交好友的背叛;但是对于马场来讲,就意味着,有这么一个人,千方百计地把自己和林搅到了这三个人的情感问题中去了。
于是他拿起手机,速度缓慢地给榎田打了一封邮件。
【找一个叫松田的男人。二十五六,投资人。十年前父母去世,认识村上玲子和田中奈绪美。】
发送完毕后,他放下了手机,静静地凝视着低着头流泪的田中奈绪美,直到林走进来,又走了出去。

tbc
我是如此的勤奋。
我不仅一天两更,我还两次爆炸字数。
求你们多喜欢我一些!!!爱你们!!!

评论 ( 18 )
热度 ( 93 )

© 谢Dililili💫💫💫 | Powered by LOFTER